详情>>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
救助对象:异地就医的大病困境儿童及家庭
321
救助宝贝
4,957,727.48
汇聚爱心(元) | 捐赠查询>>
数据有1小时缓存,截止至 2022年06月30日
给异地就医的大病困境儿童提供关怀和帮助
救助中的宝贝
项目进展
暂无数据
  • 2021-11-18 2021年3月-10月进展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项目从2021年3月至2021年10月31日共计筹款1878754.78元,支出1929081.60元。(多支出部分由基金会单独支持)

    截至10月31日共帮扶79户家庭,生活补贴及救助费用共计1716441.14元。


    善款使用情况

    微信截图_20211118155744.png


    案例故事分享


    在云南昭通,有这样一家人,夫妻俩经过多年打拼,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是自给自足。在生活有了保证的前提下,夫妻俩打算再给家里添一个新成员,让女儿有个兄弟姐妹,在将来的生活上有个彼此照应。于是,妈妈在年过四十的时候,生下了他们夫妻俩第二个孩子。随着孩子的降临,让这个家庭更加的欢乐和幸福。夫妻俩给孩子取名子昂,寓意孩子将来有器宇轩昂的样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不幸突然在2020年降临在这四口之家。本该过着美满辛福的一家人,在昂昂一岁的时候,发生了变故。昂昂腹痛、发烧,夫妻俩急忙带孩子去昆明儿童医院治疗。医生初诊的结果为肾母细胞瘤。夫妻俩犹如晴天霹雳,不知所措。孩子这么小,刚1岁,这可怎么办。瞬间夫妻俩陷入了绝望。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不远千里,从昆明儿童医院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在经历了12个小时的火车,他们终于来到了北京。那时夫妻俩充满了迷茫。他们只希望老天能给他们一个奇迹。然而,现实又一次残酷的摆在他们面前,他们得到了失望的结果。北京儿童医院给出的确诊结果和之前的一样。昂昂不得不开始了在北京的治疗。本该属于他的童年,却在病房中度过,经历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所能承受的痛苦。2021118日,正值春节假期中,看着别的家庭团团圆圆,其乐融融,而昂昂的父母却在痛苦黑暗中度过。这天,昂昂进行人生第一次手术,肿瘤切除并切除了右肾。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失去一个肾,他将来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夫妻俩为了给孩子治病,家庭经济早已入不敷出,光一个月的治疗费就高达20多万,后续孩子还需要有一个长期维持的费用,这些费用,早以压得这家人喘不上气来,可他们并没有放弃。昂昂的妈妈表示就算卖房也要让孩子好起来。在天使妈妈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住进了“邻友小家”。“小家”为他们提供温暖住宿、自助厨房、感情陪伴,极大的减轻了他们在“吃住”方面的压力。小家的活动室里,年幼的昂昂画画、看画册、玩玩具,在这里他可以暂时忘却生病带来的烦恼。天使妈妈工作人员也会定期和孩子、家长互动,组织志愿活动。以此帮助家长释放压力,排解苦恼。让他们在小家住的安心暖心,让他们保持希望。


    图片1.png


    在困境中,那怕是一点点的希望,也会像星火一样可以燎原。守住坚持,必有所得。随着治疗的深入,昂昂的病情逐渐稳定。治疗力度也逐渐下降。从每月来京一次复查,到每三个月来京复查一次。住进小家的次数也变的越来越少了。天使妈妈工作人员是开心的。希望在未来的一天,昂昂可以痊愈。虽然我们不再见面,但是我们知道那时,他们一定在别的地方,没有病魔的侵扰,继续曾经的幸福生活。

  • 2022-08-30 2021年11月-2022年6月项目进展

    一、项目进展回顾


    亲爱的守护者:

    您好,感恩一直以来对异地就医大病困境家庭的关注与保护,他们在您的守护下,正积极接受康复治疗,重获健康。愿这些患儿能远离病魔的折磨,能时刻充满爱与希望。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2021年11月-2022年6月,共筹款2838435.31元,支出  2480760.65元。直接帮扶94组家庭242人次,开展了10场志愿者陪伴活动。


    二、项目成果

    小家入住合影(部分家庭)

    1.png

    小家的日常(部分展示)

    2.png

    小家活动(部分展示)


    2022年1月21日组织了小家的迎春节活动,意在营造春节的氛围,让大家有家的温暖。


    3.png


    2022年2月13日组织了元宵节活动,意在和大家一起过元宵,增强归属感。


    4.png


    2022年6月18日小家管理员组织了为爱扛起一片天的父亲节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为载体,增强孩子和父亲之间的情感和互动,同时也增强患儿家庭在小家的归属感。


    5.png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后续将继续为异地就医的大病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过渡住宿、就医协调、自助厨房、心理疏导、医疗救助和爱心陪伴服务。


    附:项目评估报告、2021年项目执行报告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项目评估报告.pdf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2021年执行报告.pdf


  • 2022-12-31 邻友小家项目 2022年8月-12月项目进展

    天使妈妈邻友小家,旨在为异地就医的大病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过渡住宿、就医协调、自助厨房、心理疏导、医疗救助和爱心陪伴。让患儿家庭在享受干净舒适环境的同时,身心能够得到一些休息和放松。

    一、入住情况: 

    阜外小家帮扶36组家庭88人次,后海小家帮扶44组家庭97人次,天使妈妈邻友小家8月至12月,共为80组家庭185人次提供了过度温暖住宿。

    二、暖心活动:(部分展示)

    8月立秋活动:

    为入住的患儿家庭及儿童开展慰问关怀服务,增强患儿家庭的归属感,加强患儿家庭之间的互动,彼此帮助和帮扶。

    image.pngimage.png


    9月志愿活动在小家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小家家庭分享有趣的故事或是亲身经历,进行表演才艺等方式陪伴患儿家庭。


              image.pngimage.png

    2023年,邻友小家持续为异地就医家庭提供温暖住宿和爱心自助厨房外,会将继续开展更多元化的主题活动,为住在小家的家庭送去更体贴的关怀与陪伴,以缓解大病期间患儿及家长的心理焦虑及紧张情绪,帮助他们建立积极正向的心态,从容面对逆境。

    邻友小家2022年执行报告.pd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