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宝贝

重若千斤的诊断书

他们顶着光光的头,带着口罩,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能从他们圆圆的眼睛里看出对生命的渴望!如今血液病在儿童大病中的病发率越来越高,医院的血液科病房总是门庭若市,一位位家长在这收到那重若千斤的诊断证明。

750 680-3.jpg

因病致贫

从确诊那天起,他们就开启了医院与家的往返奔波之路,时刻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每月数千上万的治疗费让贫困的家庭望而怯步,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群孩子的挣扎在生死边缘,这是健康人无法想象的残酷世界。他们还未成年就要经受如此折磨,每天睁开眼睛后想的可能只有一件事:怎么活下去?多少个家庭因病致贫?多少个家庭因承受不起沉重的医疗负担而破碎了!

0810_4.jpg

望而却步

在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有1/4是儿童,并以2~7岁儿童居多。他们只能常年与口罩相伴,家、医院、出租屋是他们三点一线的生活,读书成为了他们的一种奢望!所幸的是,目前儿童白血病经过规范治疗,治愈率已经可达80%以上。 但多数人对白血病的认识,仍等同于“不治之症”,而让恐惧压垮。 白血病更因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贫困的家庭望而却步,耽误治疗甚至中断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814171845.jpg

活下去的渴望

血液科病房里没有浓浓消毒水的味道,只有光头孩子们对生的渴望。他们承受着旁人无法熟知的孤独和恐惧,他们每天默默承受着:抽血、打针、输液、打鞘……病房里不时有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叫声!坚强的父母不能眼睁睁看着还不懂生命意义的孩子经历生离死别!他们咬紧牙关、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也不能让刚刚含苞的生命之花就此凋谢!他们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他们,迫切需要我们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814172320.jpg

受助对象筛选标准(包含但不限于):

1.   0~18岁的困难家庭血液病患者;

2.   提供三甲以上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书;

3.   需要提供村委会(居委会)或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属实的证明;

4. 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

5. 化疗中遭遇严重感染或者移植后出现并发症面临资金中断的患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