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娃!”烙印天使夏令营在长沙成功启动
来源:天使妈妈 日期:2018-07-27 11:08:00

2018年7月23日—24日,《厉害了!我的娃》天使妈妈烙印天使夏令营(第二季)启动仪式在长沙举办。来自江西上粟、湖南张家界、常德安乡、邵阳隆回等地的15个被天使妈妈基金会救助过的烧烫伤孩子家庭和长沙的11个小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动。

烙印天使夏令营合影

爱心义诊

2018年7月23日,天使妈妈基金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烙印天使”义诊活动,来自湖南省内的10余名烧烫伤患儿参加义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主任周忠志教授带领医疗团队为孩子们免费进行复查,赠送药品,关注孩子的康复进展。

烧伤科主任周忠志教授为烙印天使义诊

夏令营启动仪式

7月24日,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新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熙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厉害了!我的娃》烙印天使夏令营(第二季)活动在长沙启动。天使妈妈基金会创始人黄惠、邱莉莉、沈利,副秘书长张倩,烙印天使项目负责人黄岩出席启动仪式。

天使妈妈代表团出席启动仪式(左起依次是:天使妈妈创始人邱莉莉、沈利、黄惠,副秘书长张倩)

天使妈妈代表团出席启动仪式(左起依次是:天使妈妈创始人黄惠、沈利,烙印天使项目负责人黄岩,创始人邱莉莉)

启动仪式上,天使妈妈基金会创始人黄惠在致辞中介绍:天使妈妈基金会是5A级公募基金会,曾两次荣获国家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基金会以汇聚爱心,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生存、发展权利为宗旨,十多年来筹措2.3亿资金,救助大病患儿7000多名。捐款人遍及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受益人遍布全国。救助烧烫伤儿童的烙印天使项目是天使妈妈基金会重点开展的项目之一,烧烫伤孩子康复周期长,面临较大的社会压力,她希望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队伍,让烙印天使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天使妈妈基金会创始人黄惠致辞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夏令营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童年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让烙印天使们有一个快乐灿烂的假期,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感恩社会,更有信心面对未来。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致辞

最后,天使妈妈基金会创始人沈利为烙印天使夏令营授旗,孩子们面向营旗宣誓,烙印天使夏令营(第二季)正式开启。

天使妈妈基金会创始人沈利给烙印天使夏令营授旗


互动环节

2013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成为“天使妈妈基金会”对烧烫伤儿童医疗救助的定点医院。4年多的时间,天使妈妈基金会募集善款800多万元,和医院烧伤科一起先后救治了140多个孩子。湖南汉寿的13岁的烙印天使佳鑫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她的故事。

佳鑫分享她的故事

三年前,佳鑫和家人坐在一起吃火锅,燃料快用完的时候,佳鑫拿着一瓶液体酒精顺手就往炉子里倒,意外发生了,佳鑫的脸,脖子,胸口、右手被严重烧伤,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抢救了一夜,孩子气管被切开,才将小女孩从鬼门关拉了回来。高昂的抢救费,漫长的康复路程,肌肉挛缩,功能受限,让佳鑫一家人陷入了绝望。天使妈妈基金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烧伤科积极开展救治,广泛进行募捐,帮助佳鑫一家人走出困境。现在的佳鑫学习名列前茅,性格乐观开朗,暑假后就要进入初中学习。这一次夏令营活动,她特地做了可爱的手工,来到现场送给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启动仪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的医护人员教烙印天使们自编自导了中医康复海草舞,明快的音乐,律动的节奏,融合中医攒拳、攀足、按揉、推拿等传统动作,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

中医康复海草舞

天使妈妈还为烙印天使精心准备了许多小礼物,希望未来每个烙印天使都能自信、健康的成长。

天使妈妈张倩为烙印天使送礼物


温情瞬间

天使妈妈成立至今已救助1200余名烙印天使,在救助的路上天使妈妈付出很多但收获更多,每一次义诊、走访、夏令营等,烙印天使们都能给天使妈妈无限的感动。此次活动天使妈妈再次被烙印天使们感动。

李媚是天使妈妈3年前救助的烙印天使,此次她的好友陪她来复查,她特意找到天使妈妈沈利介绍自己的近况,如今她已经上职业中学,还有许多好朋友。她说:“不知如何表达心中的感激,只想用一个拥抱谢谢天使妈妈在她最艰难的时候伸出手帮助她。”


李媚与天使妈妈沈利拥抱

天使妈妈邱莉莉在给孩子送礼物时,烙印天使嘉鑫回赠了她一个美丽的发卡。天使妈妈邱莉莉带上发卡与嘉鑫及嘉鑫主治医生一起合影。发卡虽小却代表着嘉鑫对天使妈妈,对医院最真挚的感谢。

天使妈妈邱莉莉、烙印天使嘉鑫、嘉鑫主治医生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烙印天使夏令营正式起航,愿孩子们在未来几天边的旅程中能玩的开心的同时学到更多。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推荐
邻友小家第一季度项目进展
项目帮扶情况2024年1月至3月,邻友小家共为异地就医家庭提供温馨住宿、自助厨房帮扶服务77户184人次,共组织5次暖心陪伴服务。项目故事辰辰从小就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1岁发现有“发箍头”;3岁手指伸弯曲不直;5岁生长发育明显迟缓。在儿童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入住到小家,在学校成绩一直不错,生怕落下了功课,在小家有空学学课本,写写卷子。辰辰坚强的性格让人敬佩,入住小家后也开朗了很多,还会心疼妈妈,逗妈妈开心。祝福辰辰早日康复! 项目活动回顾2024年1月至3月共组织暖心陪伴活动5场,传播了传统文化知识及民俗文化,提供动手能力,促进亲子关系,慰藉和鼓励入住患儿家庭,增强了在小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2024年1月12日 裁出纸上年味 喜迎龙年新岁月】为邻友小家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特别有成就感,迎接新年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2024年1月17日 浓情腊八 爱暖小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小家里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一起倾诉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2024年1月24日 感受非遗竹编文化 编织小家浓浓情意】大家了解了传统竹编手工文化,培养动手能力,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并表达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憧憬。 【2024年2月4日 迎新春 贴福字】 辞旧迎新,大家一起贴福字,小家处处充满温馨、祥和的新年氛围。  【2024年3月27日 点亮一盏灯 温暖就医路】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很好地放松一下自己,增强了在小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帮扶留言和感谢信(部分展示)小家住户通过最简单朴实的文字,诉说着最真实的想法,我们都被深深的打动着。       “邻友小家”在他们心中是就医期间在漂泊的日子里一个“温馨的家”。 非常感谢爱心网友一直以来的关注、支持和信任!爱在路上,就是希望!
这里有一份地贫患者的礼物——请查收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又称海洋性贫血或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是由于珠蛋白基因缺陷导致珠蛋白肽链合成障碍所致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地贫是全球分布最广、累及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也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的地方高发出生缺陷疾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香港等长江以南省份地贫高发,其中广西、广东、海南发病率最高。为了鼓励地贫患者及家属与疾病斗争,提高公众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增强地贫防控意识,消除对地贫疾病的歧视。1994年国际地贫联盟(TIF)将每年5月8日设为世界地贫日。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于2011年5月发起“托起地贫儿的生命线”项目,此项目致力于减轻地贫患儿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给予患儿生的希望,助力地贫患儿早日回归社会。自项目设立以来,天使妈妈为患儿提供救助与支持,定期邀请专家举办地贫患教会,每年还会到广西、海南、云南等地贫高发区域回访患儿,并建立患者家庭互助微信群。天使妈妈时刻关注每一个患儿、守护孩子的健康。2024年5月8日世界地贫日即将到来,天使妈妈基金会也为地贫患者准备了一份精致的礼物——地中海贫血关爱手册。在这本手册中,讲述了地贫的基础知识,地贫患者的治疗措施与常规检查、地贫早筛早检、地贫患者的日常饮食等。点击下方领取手册。       地中海贫血手册.pdf